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智利:世界“干极”阿塔卡马沙漠罕见降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27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位于南美洲的智利阿塔卡马沙漠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地区之一,但日前这一地区却罕见地出现降雪。

  当地时间25日,一场罕见的大雪覆盖了智利阿塔卡马沙漠地区。当地积雪的厚度约为15厘米,这让不少民众尤其是孩子们喜出望外,纷纷走出家门,堆起雪人、打起雪仗。

  阿塔卡马沙漠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北约750公里处,在副热带高气压带下沉气流、离岸风和秘鲁寒流综合影响下,使它成为世界最干旱的地区之一,被称为“干极”,平均年降雨量为12至16毫米。当地气象专家介绍说,阿塔卡马沙漠一般每4年在6月和7月份会有一场周期性的降雪,但是在8月降雪实属罕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