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布】建设用地面积增加 用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27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建设用地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三调”结果显示我国建设用地的增加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总体相适应,但是城乡依然有大量的建设用地有待进一步盘活。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 副部长、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王广华:“三调”结果显示,全国建设用地总量有6.13亿亩,比“二调”时增加1.28亿亩,增长了26.5%,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9.4%,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48.34%提高到62.71%。总体看,建设用地的增加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总体上是相适应的。

  数据还显示,城镇建设用地总规模达到1.55亿亩,节约集约程度不够问题依然突出,一些地方存在大量低效和闲置土地。全国村庄用地规模达3.29亿亩,总量较大,布局不尽合理。未来还需要通过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措施,进一步盘活利用城乡建设用地。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 副部长、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王广华:我国人多地少的国情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决定了土地供需矛盾还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着力提高用地效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