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林草局:明确乡村护林(草)员职责与权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26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印发《乡村护林(草)员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办法》对乡村护林员、护草员的选聘标准、待遇考核等内容做出了详细规定。《办法》明确,各地要稳定乡村护林员和护草员的劳务报酬标准,原则上不得随意降低。

  《乡村护林(草)员管理办法》明确,乡村护林员、护草员由县级或者乡镇人民政府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中聘用,主要工作是对林草资源进行管护。包括及时发现、处理火灾隐患和报告火情,发现和报告管护区域内发生的有害生物危害情况等。 

  《办法》规定,各地应合理制定乡村护林员、护草员的劳务报酬标准,并在劳务协议中写明。并且,各地原则上要保持劳务报酬标准的稳定,不得随意降低。另外,各地的林草等相关部门要准备专门的资金,为乡村护林员、护草员提供必要的装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购买保险等。《办法》还提出,乡村护林员、护草员中有突出贡献的人,要给予必要奖励。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