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延庆:挖掘长城文化 提升乡村游品质与内涵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23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的出台,这也为沿线地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重要契机。

  北京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是最早向游人开放的长城区段,是北京享誉世界的文化地标、文化名片。如何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带动旅游提质升级,长城周边乡镇正在积极探索。

  口永春是八达岭镇岔道村一家旅游公司的经理。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岔道村历史文化的搜集和整理工作,村里的周秀林老人就是他经常请教的老师。

  岔道村得名于村里的岔道古城,是明代长城防御体系上的一处重要军事据点和驿站,村里不少历史遗迹都与长城息息相关。口永春告诉记者,眼前这个不起眼的土堆其实就大有玄机。

  口永春挖掘岔道古城的长城文化,为的是村里乡村游的提档升级。岔道村的旅游住宿产业起步挺早、规模也大,年接待游客二三十万人,但是过去游客大都以过夜为主,晚上来了睡一觉,第二天起个大早就去爬长城了,旅游做得都是“一锤子买卖”。

  要想留住客人,首先要留住客人的心,说白了,就是要有吸引客人游玩的景点。所以,挖掘这座军事古城背后的历史积淀,把长城文化更好地融入乡村游,就是岔道村旅游产业升级的突破口。

  事实上,充分利用长城的文化资源,让更多的游客愿意来、留得住,是整个八达岭镇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随着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的推进,作为长城文化带上的重要节点,八达岭镇将以八达岭长城为核心,整合周边石峡关谷、岔道城、关沟七十二景等众多优质资源,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