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安阳:受灾农户获保险理赔 积极开展抢耕补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23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8月10日,全省农业保险报案1.15万件,估损金额4.92亿元,已向7.79万农户支付赔偿款3.13亿元。目前,当地不少拿到保险赔付的农户已经开展了改种抢种和受灾地块管理工作。

  这两天,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西夏寒村的种植大户刘伏花,正在紧张地开展灾后的抢耕补种工作。河南强降雨天气发生后,刘伏花家的200农田不同程度受灾,其中部分地块甚至绝收。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西夏寒村村民 刘伏花:种了200多亩地,损失得有20多亩地,就是绝产的、不收的有20多亩地,每亩地损失900多元钱,接近1000元钱吧。

  好在刘伏花为自家的农作物购买了农业保险,灾情出现后,她向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报案第二天,她就拿到了理赔款。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西夏寒村村民 刘伏花:一亩地是赔了480元,这20多亩地赔了9615元。

  在保险公司的建议下,刘伏花改种了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好的农作物,来弥补灾情的损失。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西夏寒村村民 刘伏花:昨天又买了化肥种子,种了黄豆、油葵,还有绿豆、豇豆。保险公司推荐的,让咱种的。种玉米这不能种了,人家推荐叫我们种的,我们就买点豆子才种到地里。

  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服务组副组长 刘瑞平:我们对受灾比较重的农户提供复产农资,同时还对群众在整个复产过程中种植的农作物,比如说油葵、绿豆等进行了二次复产保障,让群众在复产重建过程中吃上定心丸。

  据了解,此次灾情后,保险公司通过简化理赔程序等方式,快速为受灾农户定损、理赔,为当地后续的复产减损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