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走进乡村看小康】福建龙岩:客家美食品种繁多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23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咱们土楼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大家来看一看,我们现在这边正在做的就是打糍粑,将这个蒸好的糯米放到这个石臼里面,反复的捶打之后它会变得又香又糯,特别的好吃,很多城里面来的游客都会喜欢到咱们的土楼来感受一下这样的农家生活,并且也吃一吃当地的美食。

  那如果咱们的客家人要想招待远方的客人,一般都会在咱们土楼的中厅来摆上一桌客家的家宴,我们现在就来看看,现在这里已经正在制作各种各样的小吃,像刚才的糍粑,还有正在做的芋子包,而且我们看到有一些菜肴已经是摆上桌了,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盐焗鸡、咸水鸭,还有咱们的客家酿豆腐,这些美食所使用的材料都是咱们当地非常非常地道的、非常鲜美的食材了,很多的游客专门来到土楼就是为了吃这一口鲜。现在这个美食不仅是吸引咱们的游客来到咱们村里,现在当地也发展了另外一种产业,把这些美食卖到外面去,来成为拉动咱们乡村振兴的另外一个引擎。

  大家可以看到门外正在打做的就是打牛肉丸,永定牛肉丸它是经过这样的一个千锤百炼之后,它的口感是特别的劲道,可以说是来永定必吃的一道美食了,但是由于以前这个牛肉丸它的这个保鲜的条件,也包括咱们的这个长途运输的一些限制,所以说很多的时候大家只能来到土楼来吃这个牛肉丸。但现在你看他们当地做了一些什么改变呢?他们现在通过技术改良,把这个牛肉丸把它包成这样的小包装,变成了一个休闲的小零食,不但携带很方便,而且方便邮寄,不管你在咱们国家的什么地方,它能给你邮到家门口,能够很容易的吃到这样的一个土楼的美食了,不仅是牛肉丸,我们可以看到这边还有当地的泡鸭爪、泡牛皮,各种各样的美食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已经是走出了土楼来销往了全国。

  初溪村所在的这个下洋镇就有进行农产品加工的企业43家,整个全产业链的产值有好几亿元,这个产值是不是非常可观呢?而且还带动了当地5000多人的就业,可以说是当地的一个真真正正的富民产业了。

  其实不仅是这些小吃零食,我们可以看到在咱们的下洋镇还有各种各样的特色农产品,像一些水果、蔬菜。这几年,当地是采取了这种高标准的绿色种植、养殖的要求,对咱们的农产品进行了一个品质的升级,现在它们能够卖上更好的价格,比如说我们所在的初溪村,它的背后就有一大片的梯田,出产的米是富含硒元素,是能够抗氧化同时也能够增强免疫力,像这样的富硒大米整个村子种植了1200多亩,所使用的标准是绿色食品的标准,整个的品质非常的好,所以说销路是非常不愁的,卖到了各大城市的超市里面去,而且它的价格还比普通的大米要贵出了5倍以上,让当地的村民真真正正的挣到钱了。

  我们可以看到咱们土楼的美食不仅是吸引来了更多的游客,而且现在也是走出了大山,能够成为当地另外一种富民的产业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