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美国又现“杀人大黄蜂” 华盛顿州紧急实施围剿方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20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美国华盛顿州农业部门证实,俗称“杀人大黄蜂”的亚洲大黄蜂又出现在了华盛顿州。当地农业部门计划设置陷阱,诱捕活体大黄蜂,然后给它们做个标记,以追踪到大黄蜂的巢穴,一举歼灭全部“杀人蜂”。

  美国华盛顿州农业部门的报告指出,今年8月11日,在华盛顿州沃特科姆县布莱恩东部的一个农村地区,一名居民发现了一只存活的“杀人大黄蜂”。虽然此前在2020年就出现了“杀人蜂”,但这是今年第一次在美国发现活的“杀人蜂”。这一只“杀人大黄蜂”被发现时,它正在攻击普通蜜蜂的蜂巢。华盛顿州农业部门计划诱捕活体大黄蜂,他们在大黄蜂可能的飞行路线沿线的树上,挂上了很多以橙汁或果酱为诱饵的瓶子做陷阱。

  美国华盛顿州农业部昆虫学家 鲁尼:我们的整个围捕大黄蜂计划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先在附近区域找到它们,这就要利用我们的陷阱和居民的报告来定位。捉到大黄蜂后用无线电发射器给它们做标记,这样我们就能跟着它们回到巢穴,巢穴隐藏在森林深处的浓密灌木丛中,第三个目标就是根除它们的蜂巢。

  与一般的蜜蜂相比,“杀人蜂”的体型较大,接近5厘米,能以每小时32公里的速度飞行,当“杀人蜂”遇到普通的蜜蜂时,就会对它们发起攻击,一小群亚洲大黄蜂可以在几个小时内杀死整个蜂巢的蜜蜂。有时候,这些“杀人蜂”也可能会对人类发起攻击,它的毒性和一些毒蛇的毒液相当。

  据悉,亚洲大黄蜂在美国属于入侵物种,去年10月,在华盛顿州发现的第一个亚洲大黄蜂巢包含大约500只活蜂,研究人员在发现其蜂巢后将其摧毁。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大黄蜂、黄蜂和蜜蜂平均每年造成62人死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