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25年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88%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19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建成931万处农村供水工程,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8%,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3%,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但由于我国国情水情复杂,区域差异性大,当前全国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总体仍处于初级阶段,部分农村地区还存在水源不稳定和水量水质保障水平不高等问题。

  《意见》明确,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各地要以建设稳定水源为基础,实施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和小型工程标准化改造,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更好满足农村居民改厕、洗涤、环境卫生等用水需求。到2025年,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农村供水工程布局将更加优化,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将不断完善,工程运行管护水平将不断提升,水质达标率将不断提高。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农村供水现代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