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提升公共服务 让乡村生活更幸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17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各地是如何不断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让乡村生活更加幸福的。

  这个暑假,陕西铜川耀州区王家砭村的孩子们有了新的去处——村里的复兴少年宫。这两天,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王家砭村的孩子们正体验无人机编队、水火箭发射等实验。

  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王家砭村村民 杨磊:现在我们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能够享受同样的素质教育和这种优质的课程,这就是我们小康生活的一个体现。

  辽宁新民市兴隆堡学校到了假期也变身成为乡村少年宫,不仅开放学校的图书馆、操场,老师们还会免费给孩子们开设各类课外兴趣班。

  加快补齐乡村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文体服务。这两天,浙江舟山五星村的乡村运动会开始了,当地把插秧、挑扁担等生产活动演化成比赛,丰富了村民们的农闲生活。

  天津武清区韩村的文化礼堂里,村民们自导自演的评剧、歌舞等节目先后登场。随着一个个文化礼堂、体育广场的建成,乡村生活也越来越有魅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