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致富“黄金果” 产值达8300万元 贵州锦屏万亩金秋梨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16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下,在贵州锦屏县,正是金秋梨成熟上市的季节。近年来,当地科学引导村民连片种植金秋梨,并且借助冷库保鲜等现代技术,将金秋梨产业发展成了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在锦屏县龙池多彩田园万亩果场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和销售金秋梨。锦屏金秋梨具有果大、皮薄、核小、含糖度高的品质优势,因此也成为了近年来当地重点发展的精品水果品种。过去受条件限制,锦屏县出产的金秋梨多以现采现卖的模式进行销售,市场价格波动大,多次出现果贱伤农的情况。为破解这一难题,锦屏县兴建了15个冷库,依托现代冷链技术实现了错峰上市,价格有了大幅提升。

  贵州省锦屏县敦寨镇罗丹村党支部书记 潘友坤:我们建好这个冷库过后,我们可以把这个时间延长到两到三个月,我们通过线上销售和线下各方面的这个渠道,我们销售出去,那么比我们现在价格要翻两到三倍。

  据了解,今年锦屏县金秋梨种植面积已达16000余亩,亩产量在1300公斤左右,预计年产量可达2080万公斤,产值可达8300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