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户均增收3万余元 宁夏盐池:黄花菜铺出金色致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13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几天,在宁夏盐池县的惠安堡镇,8万余亩黄花菜进入最后采摘期。

  从空中望去,成片的黄花菜地碧波万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金黄璀璨。当地村民三五成群的采摘黄花菜,一片繁忙的景象。近年来,盐池县将黄花菜作为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强力推进,依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的优势自然条件,采用滴灌等节水技术,扩大种植面积,使小小黄花菜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大产业。

  宁夏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石瑞鑫:目前全县种植黄花菜8.1万亩,主要分布在惠安堡镇、花马池镇,该产业正常年份每亩产鲜花1500公斤,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每公斤6元,每亩纯收益可达5000元以上。该产业的发展带动全县3000余种植户,户均增收3万余元。

  在黄花菜40多天的采摘期内,在为当地种植户带来收益的同时,每天还可带动附近村庄1.5万余人务工增收。当地政府为了推动黄花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还培育专业合作社、深加工企业,打造黄花菜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拓展农户增收渠道。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