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幼象“龙龙”受伤被救助 重获新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12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象们一路边逛边吃,象群离家是越来越近了。而在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里,一只名叫“龙龙”的受伤小象也在逐渐恢复健康。

  在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像哄孩子一样耐心地陪“龙龙”进行一系列的日常护理和伤口清理。在圈舍门口的日常护理表上,工作人员每天都认真记录着它当天的进食、睡眠情况。

  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工作人员 杨继铭:其实小象和我们小朋友的性格是一样,它也特别害怕我们大象医生,看到医生过来,它也特别紧张,所以我们要安抚它,比如说给它好吃的,比如说给它安抚,说不要怕,跟它交流,拍拍它给它讲讲话,它就会很好地配合我们大象医生给它治疗。

  据了解,今年7月,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普文镇一村民发现了腿部有伤的幼象“龙龙”,当时它正滞留在村外的茶叶地中,受伤部位已经溃烂感染,如果不及时救助治疗就有可能危及生命。7月10日,经过西双版纳州多部门联合实施的紧急救助,幼象于当天下午被送到位于野象谷的亚洲象救助中心,并进行抗菌消炎治疗。当时被救助的“龙龙”年龄在2个月左右。经过1个月的治疗,目前,“龙龙”腿的伤势已经慢慢在好转了,各项身体指标也都较为健康。但由于“龙龙”才3个多月大,调皮的它总忍不住去蹭刮腿上的伤口。因此,它的伤口恢复得比医生预估得要慢一些。相信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龙龙”一定能够早日康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