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亚洲象群归家之路 专家:总结经验 进一步加强监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11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次亚洲象北移历时之久、路程之长,在我国乃至全球野生动物迁徙过程中都很少见,前方指挥部调集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象安全。用专家的话来说,这次象群北移也让他们积累很多的经验。

  北移亚洲象群专家组成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 陈飞:我们根据这次亚洲象北迁的处置工作其实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一路走来,我们从中总结了八字方针“盯象、管人、助迁、理赔”,我们边实践、边总结、边应用,我们还是要持续地利用这次的经验进一步加强监测和预警工作。同时,我们这次创新性地运用了包括布控、投食相结合的一些柔性的干预技术,肯定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监测。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