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亚洲象群北移”是否划下句号?来听专家的回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11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再来关注云南北移亚洲象的消息,8月8日20点,大象安全地渡过元江,返回南岸,这意味着它们回到了栖息范围之内,标志着对北移亚洲象群的处置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象群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未来动向又是什么?我们来听一下专家的介绍。

  北移亚洲象群专家组成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 陈飞:象群顺利跨过元江大桥之后,现在还在持续向西南方向移动。目前是在元江县的甘草村村委会的向西5公里左右的林地里活动,我们目前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在持续地监测当中。目前看来,趋势还是向西南方向持续移动,我们也希望它的目的地是能够回到原来的栖息地当中去。我们通过柔性的一些阻拦,一些向南投食的工作,尽量保障象群持续向南移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