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专家:亚洲象大范围迁徙今后还可能出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11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而关于今后亚洲象是否会再度北移这个问题,专家介绍:答案几乎是肯定的。

  北移亚洲象群处置专家组成员、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高级工程师 沈庆仲:亚洲象曾经是分布在黄河流域以及一直到我们的云贵高原,对它们而言,迁移是一种正常行为。迁移有助于它们寻找新的栖息地和开展种群间的基因交流。大象智力水平很高,具有一定的思维能力,对于迁移的路线它能够形成一个记忆地图。每次成功翻越高山、跨越桥梁或者利用人工设施的经验都可能得到累积或者是传承。亚洲象的迁移应该说是不可避免。

  沈庆仲表示,就现阶段而言,迅速构建完善的监测防控体系,运用合适的技术手段对亚洲象活动进行有效管控,尽可能避免亚洲象大规模迁移扩散至关重要。

  北移亚洲象群处置专家组成员、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高级工程师 沈庆仲:建议进一步论证,全面分析、总结这一次亚洲象北移的经验和教训,科学论证利用元江、通关、哀牢山等天险屏障来部署防线的可能性,尽可能将象群活动范围控制在适宜它栖息的一个区域范围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