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乐清:铁皮石斛产业搭上数字化“快车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09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正是浙江铁皮石斛生长的关键时期。浙江乐清是我国铁皮石斛的主产区之一,记者在这里看到,通过运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乐清的铁皮石斛住进了高端的玻璃大棚,品质也更好了。

  在浙江乐清市大荆镇的一家铁皮石斛基地里,记者看到,基地的显示屏上清晰地展示了大棚内外的气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光照度等数据。在附近的玻璃温室旁,工作人员正依据当前的光照条件在手机上操作智慧物联网平台,启动部分区域的遮阴系统,改变温室内的光照条件。

  目前,乐清市已推广各类农业物联网基地共计7300多亩,同时打造了农业物联网平台、阳光农场、石斛生长模型等多个数字应用,带动当地农民就业约4万人,总产值达31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