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加大人力、物力投入 各地强化农村社区疫情防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06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各地农村和基层社区也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浙江湖州吴兴区八里店镇,这几天,各村的流动小喇叭每天12小时宣讲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尽快接种疫苗。社区工作人员也通过上门入户、发送短信等方式,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

  在浙江金华武义县,当地258个行政村已经建立了统一的防控管理网格,网格人员上门摸排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另外,不少社区和农村还依托大数据中心开展基层数字化防控。浙江省平湖市开发了“农村疫情防控监管中心”系统,系统能够实现对各个镇、街道的返乡人数、摸排人数、中高风险区重点人群等信息的实时更新。

  浙江平湖农业农村局数字中心工作人员 金苗:运用数字化的手段来实现农村疫情的一张图管理,形成农村一张图的三色预警的监管,让对农村疫情有一个精准的研判。

  近日,四川省梓潼县组织镇、村干部和医务人员,对辖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政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日必须的生活物资由村干部代购。 同时,梓潼县采取上门接送群众等办法,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

  在黑龙江省,各个村屯的大喇叭又忙活了起来。这段广播是黑龙江黑河爱辉区西岗子镇杨树村村民演绎的快板——《全民防疫》,每天下午1点到2点都会通过杨树村的大喇叭循环播放。

  黑龙江黑河西岗子镇杨树村村民 盖学革:快板大家伙容易接受,容易听得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