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失落的一代” 印度:疫情和贫困把孩子挡在课堂门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06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印度,因为疫情,学校已经关闭了一年多的时间,学生们主要通过线上课程来完成学业。但是对于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来说,没有智能手机和网络,线上学习也成为了一种奢望。

  萨蒂沙是印度南部果达古地区的一名小学老师,由于当地信号弱,他不得不爬上树并搭起了一间树屋教室,这是他唯一能收到信号的地方。每天他就在这里用手机给孩子们远程上课。另一边,8岁的什丽什玛正坐在门口,靠着微弱的信号、用妈妈的手机听萨蒂沙的英文课。

  疫情期间,学校关闭给学生们的学习带来了各种难题。许多家庭变卖家产或通过贷款购买智能手机,让孩子能够通过网络继续上课。偏远山区的孩子为了找到信号更好的地方,甚至要长途跋涉,穿过蛇出没的丛林,路程遥远且充满危险。尽管条件艰难,但像什丽什玛一样能够进行线上学习已经是相当幸运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印度只有四分之一的儿童有条件使用数字设备和互联网。

  疫情正加剧印度在教育方面本就存在的“极端不平等”状况。在疫情暴发前,印度就有约600多万儿童没有上学,而上学的儿童中有近30%辍学。而疫情下,由于养家糊口的人失业,供不起孩子读书,许多家庭只能让孩子们放下课本。更令人担心的是,即使学校最终重新开学,很多孩子也不会重返校园,成为缺乏知识技能的“失落的一代”。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