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泸州:桃李飘香满枝头 线上线下销售助农户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02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段时间,四川泸州赤水河畔的凤凰李、颐红香桃进入到成熟期,在当地的果林当中,诱人的果实挂满枝头,满山果树成为村民的“摇钱树”。

  这几天,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双山村的水果收购点开始忙碌起来,村民们把刚采摘的凤凰李运到这里,经过上秤、选品、打包、分装后,一箱箱溢满香气的凤凰李发往全国各地。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双山村党支部书记 王敏:每天我们发往全国各地可能在500件至800件,目前每天的销售额在2万至3万元左右。

  在同样地处赤水河畔的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风光村,这几天,圆润饱满的颐红香桃挂满枝头,桃香四溢,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桃果、分拣装箱。种植颐红香桃不仅提高了当地种植户的收入,同时也为周边的村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这段时间是桃子采摘高峰,每天来这里打短工的村民达到80余人。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风光村村民 蔡思芹:我最近这一个月挣了3000多元,离家又很近,来回就10来分钟,既可以挣钱又可以照顾家,两不误。

  据了解,今年风光村颐红香桃产量将达70万斤。为尽快将水果销售出去,当地有关部门还积极对接企业,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