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对口帮扶 江苏百合在黄土地上开花结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30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产业要振兴,除了资金和技术,还少不了人才、市场等要素的投入。江苏无锡依托东西部协作将“宜兴百合”特色产业引入到陕西延安延长县,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陕西省延安市的延长县地处黄土高坡,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随自留地所处地势不同而差异很大。

  江苏无锡对口帮扶干部 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副县长 杨杰:塬上的农民苹果种得好的大概亩均收入是10000元,沟地里的农民种的是高粱、玉米,他们常规的收入是多少呢?亩均700元左右。

  从2020年开始,为解决沟地增产增收问题,无锡对口帮扶干部杨杰将“宜兴百合”引进到延长县试种。如今,30亩宜兴百合已经在黄土高坡上开花结果。

  江苏无锡对口帮扶干部 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副县长 杨杰:亩产可以做到2000斤,统购价8元每斤,每亩就是16000元的收入。

  然而延长县还有沟地近万亩,杨杰推算,如果能全面推广百合种植,农民收入至少能翻2番,但是,农民对百合种植却还处于观望态度。

  年轻干部们了解到,农民主要是担心百合销路问题。于是由年轻干部李骏牵头,江苏一家连锁超市与延长县百合预售合同很快签定。种苗和销售渠道的问题解决了,大家种百合的意愿也强了。

  江苏省无锡市第15期青干班学员 李骏:这次签约我们是希望能够跟我们延长地区形成一种长期合作关系。最根本就是希望能够增加延长乃至延安地区他们那边老百姓来种植新兴事物的一个信心和底气。

  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种植大户 肖文科:我们的后患之忧解决了,下一步的打算把我们这所有380多亩地全部种植成百合。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