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黔西南:棒垒球引领山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30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几天,奥运会成了大家谈论的热门话题,在农村也不例外。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奥运不仅带动了全民健身,奥运经济的东风也带动了农民致富。《中国三农报道》从29日起推出系列报道《乡村与奥运》。29日第一站,我们就去位于山区的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看看。

  近日,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黔西南州义龙新区举行。比赛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42支队伍参加。

  这并不是义龙新区第一次承办重要的棒垒球赛事。2018年,依托独特的山地资源、宜人的气候条件,义龙新区打造了一座集比赛、休闲运动、青少年体育培训为一体的棒垒球体育公园。公园建成后,先后承办了10多项重大赛事,承接了30多场次的国内外棒垒球队伍集训。 

  公园在引来外地运动员的同时也带动了不少当地群众就业。张莉萍曾经在外打工多年,体育公园建成后,她就来到公园做了保洁组领班,如今每个月在家门口就有3000多元的收入。

  当地体育基础设施的完善和运动氛围日益浓厚,也给义龙新区的农村学校的体育课带去了新花样。

  贵州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鲁屯镇中心小学体育教师 张健:通过这项棒垒球运动还可以影响和引领学校、师生及家长们在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等方面的改变和提升,争取让这项运动能在我们农村学校健康发展。

  贵州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书记 徐翔:通过“体育+旅游”不断提升我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带动当地各个行业的发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