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福安:做强产业链 促进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9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期,福建省福安市的葡萄进入集中上市期。这几年,福安通过政府扶持、技术创新多项举措,走出了一条葡萄特色发展之路。

  日前,2021中国福安葡萄采摘节正式开幕,福安鲜食葡萄也进入集中上市期。福安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引进巨峰葡萄进行规模化种植,如今已经有葡萄种植面积8万亩。当地13万多人的经济收入与葡萄产业密切相关。

  福建省福安市赛岐镇某果品公司负责人 刘德兴:我们是2014年开始做葡萄销售,到去年为止,我们大概销了3000吨的葡萄,销售额接近6000万元。 

  近年来,福安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对葡萄产业的科技投入,延长葡萄加工产业链,完善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让福安的葡萄从量变走向质变,从福建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福建省福安市赛岐镇党委书记 连坚:目前为止,我们整个葡萄销售当中,电子商务的销售量达到四分之一多,整个冷链物流线路达到11条。 

  如今,福安已成为福建省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和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葡萄主产区。

  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 刘俊:由于避雨栽培技术的研发成功,江南不能种葡萄的地方种出了好葡萄,福安的葡萄为啥甜?甜的原因就是科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