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泰州:“凤还巢”计划吸引青年学子返乡干事创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9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在江苏泰州,当地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出台“凤还巢”人才集聚计划,吸引青年学子返乡干事创业。

  在江苏泰州泰兴市的一所乡村暑托班里,20多名小学生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各种课外知识。

  乡村暑托班是当地为了解决农村儿童暑期的看护和教育问题而建立的。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泰州籍学子将在这些乡村暑托班待上一个月的时间,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

  近年来,泰州市出台“凤还巢”人才集聚计划,通过“毕业生就业见习”、“搭建返乡创业平台”等系列活动,发挥乡情纽带作用,吸引更多青年学子返乡就业创业。

  江苏省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鞠林红:迄今,我们已连续9年开展了“凤还巢”高校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累计吸引38000多名泰州籍学子参加,多岗位、多渠道了解家乡,回泰就业创业人数不断在增加,预计今年同比增长10个百分点。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