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宁海水产养殖户清淤、挖渠全力以赴应对强台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7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海县也是一个水产养殖大县。连日来,当地组织人力排查隐患,指导养殖户做好应对措施,减少台风“烟花”登陆后对水产养殖户造成的损失。继续来看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总台央视记者 王亚平: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宁海县的群英塘,我身后的这片水域就是三门湾,当地人称这里为海的尾巴,因为出了三门湾就是大海。而我脚下所处的这处岸堤另一侧就是宁江县最集中的水产养殖区,大概有7400亩,再过20天左右的时间,这里的鱼虾等水产品即将上市。这也就意味着这处堤坝守护的不仅仅是宁海县6个乡镇的人民安全,更关乎着400余户水产养殖户的收入和饭碗。为了在应对台风过程当中,这座岸堤能够发挥更有效的作用,当地也是加派了人力来积极排查隐患。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越溪乡副乡长 胡维兵:群英塘这一区域有4.7公里海塘,两个小时巡查一次。特别节点在涨潮、退潮的节点我们特别关注,随时关注潮位走向,能够排水的时候立即组织力量马上排水。

  另外,早在几天前,当地已经开始组织人力帮助养殖户做好养殖塘的清淤、挖渠排水工作,并对可能出现的隐患,逐一排查。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越溪乡副乡长 胡维兵:有个变压器在这里,涉及到海塘的闸门用电跟养殖户增氧机的用电,提前做了准备,把树砍掉,尽可能避免因为台风树枝的影响断电。

  台风带来的降雨也将降低养殖塘里海水浓度,改变水的肥沃度、水质等生态环境,从而间接影响海产品的生长、发育、繁殖。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越溪乡双盘村水产养殖户 林益满:我经营了100来亩鱼塘,主要养殖贝类、青蟹、还有南美白对虾,我们采取应急营养品,就是对水产品提高免疫力。等台风过了以后,我们把鱼塘水排放掉,把藻类重新培养起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