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最高法发布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意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7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高人民法院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打造乡村宜居宜业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二十六条具体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走私大米、玉米、食糖等农产品犯罪行为,持续推进惩治制售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伪劣农资犯罪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贺小荣: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积极配合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涉及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的生效裁判和行政处罚决定中金钱给付义务的强制执行力度。

  《意见》提出,要加大黑土地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审理长江、黄河等重点水域禁捕案件,持续推进农村地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贺小荣:依法严惩农村黑恶势力,依法惩处侵害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年人以及残疾人、困境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促进乡村和谐稳定。

  《意见》明确,要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目标,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及农村地区污水、黑臭水体、垃圾污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案件,运用司法手段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