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花椒入市 火锅企业需求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2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红花椒是川菜特别是火锅里的主要配料之一,麻麻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而红花椒的集中入市,也让很多火锅企业和火锅底料的加工企业准备大量的采购。

  晚上7点多,在成都的一家火锅店里,记者看到大厅里坐满了就餐的顾客,门口的等位区也陆续有人在排队等候。而在后厨,师傅们在火锅的配料中都会根据当地人的喜好加上一些红花椒。

  火锅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暑期是旅游高峰,这个月的客流量比上个月要增加了30%左右,他们也开始准备原材料的采购。

  四川成都某火锅餐饮企业负责人 魏明:比如说我们用的花椒,做火锅用花椒我们一般用红花椒,所以说我们一般会用大红袍红花椒,然后我们采摘的话,就是每年的7月10日左右的花椒,我们就锁定那10来天的花椒,就把一年的量锁定了,因为我们的量比较大,像我们这种连锁店一年的花椒大概在几十吨的量。

  与火锅店一样,这段时间生产火锅底料的企业对花椒的需求也开始增加,在火锅底料的炒制车间里,几名工人正在不停地监看各个炒炉的进度,并在每个时间点上倒入需要的原料。据了解,火锅底料的主要原料是牛油、辣椒、花椒和一些香料,眼下往年的花椒库存已经基本消化,新花椒的入市正好补充了对原料的需求。

  四川某火锅底料生产企业生产经理 赵可可:我们现在每天的一个生产量大概在200吨,这个火锅底料的一个生产,花椒的一个需求量,我们现在一年的话大概的需求量在上千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