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记者探访中储粮库:绿色智能化技术 保证储备粮食常储常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2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铜铝锌等工业品,粮食储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粮食供给的重要后盾,是平抑粮价、备战荒年的重要举措,那么我国的储备粮库是如何做好每一粒粮食的安全储备呢?

  位于天津的中储粮东丽直属库占地面积210亩,有高大平房仓、浅圆仓、立筒仓三种类型仓房41座,以储存小麦为主。

  中央储备粮天津东丽直属库仓储科科长 刘鹏:咱们现在所处的是一座高大平房仓,这个高大平房仓在我们库区现在总共有28座,它的储粮量在7000吨左右。

  刘鹏告诉记者,每一粒粮食都是有生命的,存放一定时间,品质自然会下降。中央储备粮实行均衡轮换制度,每年轮换的数量一般为中央储备粮储存总量的20%至30%,通过这种常年购销轮换的模式,保证储备粮食常储常新,像小麦储存年限5年以内。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已经建立起运转高效、管理规范的粮食储备体系,政策性粮食库存充足,调控资源丰富而有力,稻谷和小麦库存量能够满足全国1年以上的市场消费需求,为保供稳价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