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未来一段时期猪肉市场供需总体平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1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7月20日还表示,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4564万头,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102%;生猪存栏4.39亿头,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99.4%,供求形势持续改善,猪肉价格连续下降。

  据介绍,从今年2月份以来,全国猪肉价格连续下降了5个月,6月末,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为每公斤24.6元,比2020年2月份的最高价每公斤59.64元下降了一半多。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辛国昌:最主要的产能上来了,市场供应也随之增加了。6月份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2200万头,同比增加了66%,这个增量是很大。

  针对这种局面,农业农村部连续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养猪场户避免投机性压栏和恐慌性出栏,加快淘汰低产母猪,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猪粮比价过度下跌的一级预警,并且分两批收储了3.3万吨猪肉。在各方密切配合下,近期市场价格下跌的趋势被遏制。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辛国昌:下半年,整个消费会有所增加,但是从生产增长的惯性看,猪肉供应也会有所增加。那么综合两方面因素分析,可能未来一段时期猪肉市场供需总体是平衡的,这种平衡局面要持续一段时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