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部分中药材涨价 半年价格翻一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1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一些中药材品种的价格再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少则几成、多则翻倍。我们的记者对国内中药材集散地河北省安国市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近期上涨的中药材品种就有几百种。是什么原因导致中药材价格上涨呢?

  这里是河北安国中药材交易中心,记者走访了多家经营户后发现,近期上涨的中药材品种数量多达600多种。有着多年销售中药材经验的张女士近来很苦恼,进入7月以来,她经营的药材中有六成的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这让她的进货资金有些吃紧,而这其中泽泻是涨价幅度最大的,半年时间涨了50%。

  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商户:去年同期十二三四元,今年一开价就十七八元。

  涨价的品种中,记者发现很多药食同源的品种,也就是可同时入药和食用的中药材价格出现了提升,决明子、百合、薏米、红花等涨价幅度大部分在20%到40%左右,而有几种涨幅达到一倍。除此之外,感冒药原料板蓝根、连翘,祛风止痛功效的川穹、止咳利肺的陈皮等也在涨价行列中,这些药材基本上都是中药处方中用量较大的品种。

  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商户:20年的陈皮去年我们批发价在1500元左右,今年现在就得2000元上下。

  一些商户告诉记者,此次涨价覆盖范围广、速度快是近年来少有的,有普涨态势。尤其对于一些涨价幅度大的中药材,很多商户甚至在药材产新之际蹲守在产地抢货。

  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商户:我们必须在产地盯着,农户采收、工厂加工,还有我们装箱、打包,我们必须盯着,你不盯着的话,到时候没货卖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