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药材供不应求推高价格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1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调查中记者发现,悄然涨价的中药材让一些采购商措手不及,很多采购商抱着观望的态度,目前市场的交易较为冷清。究竟是什么原因推动了此轮中药材价格的上涨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波中药材涨价原因有多种。像牛蒡子、川穹、连翘是由于原产地产量减少、市场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

  而对于药食同源的品种,比如陈皮、薏米、红花等,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很多消费者开始使用这类药材用于保健,因此需求量比往年明显增加,导致价格的上涨。价格上涨带来了采购意愿的降低。王先生是一位来自陕西的采购商,他说中药材涨价后,让他的采购成本一下大约提高了20%,资金形成一定压力,因此对采购原料也采取一个特殊的策略。

  采购商 王先生:根据产品不同品种投放市场的季节,进行间断性的采购,是组合的采购。

  王先生的组合式采购策略就是选择上涨行情刚开始启动和即将结束的品种进行采购。像王先生一样想法的采购商还有很多,他们认为这是平摊上涨成本最经济的方式。正是由于采购策略难度的加大,在交易市场记者看到,虽然是上午交易时间,但是采购商并不多,市场尽显冷清。

  河北安国中药材市场商户:我觉得销量得减少一半儿,一半多,应该60%到70%。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