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银杉“迎客松”现身重庆金佛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0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庆金佛山科研人员日前在对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银杉开展普查时,发现了一株与众不同的古老银杉,形态和神态和黄山“迎客松”非常相似。

  这株银杉从悬崖陡坡上生根而出,隐在苍翠的山间森林中,往前数米就是万丈深渊。特殊的位置让它一直未被发现,也让它的形态与众不同。

  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 申玲:它的枝干分了30多层,而且第一根枝干离地面仅有40厘米,是因为它生长在悬崖峭壁,和其它植物竞争养分还有阳光,所以造成它这个枝干的形状和其它的银杉与众不同。

  专家介绍,银杉虽然名字里带有杉字,但它和黄山“迎客松”一样,同属松科植物,这也造就了它们形态的相似。银杉还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自然状态下,它的生长及其缓慢,一年仅能生长10多厘米。专家从这株银杉的形态上判断,其树龄至少已经有数百年,能单株存活下来非常不易。

  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 申玲:我们已经对这株银杉进行挂牌保护,并落实了专人对它进行管护,把它裸露在外面的根进行覆盖,然后会设置一些木栅栏,防止野生动物对它进行破坏和伤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