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水、电、通讯全中断 45户村民被围困 救援队徒步送物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0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近日,河南济源王屋镇附近山区突发山洪,桥梁被冲毁,45户村民被洪水围困,救援人员采用徒步加皮艇的方式展开救援。

  45户村民所在的西平村地处王屋山深处,全村有153户490人。山洪发生前,大部分村民在接到当地政府通知后都已经转移安置,但有45户、约90人因为要照料家里养的猪和牛没有撤离。村里通往外界的6座石桥全部被山洪和泥石流冲垮,水、电、通讯全部中断。

  7月17日,济源市组织的民兵救援队背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徒步十几公里到达西平村,再划着橡皮艇将救援物资一趟一趟运到对岸,由留守的村干部分送到村民家里。

  山洪和泥石流还导致西平村20多处房屋受损,其中6户房屋受损严重,当地已妥善安置受影响的村民,救援队每三天会送一批生活物资到村里。目前,通往王屋山各村的道路正在加紧清理堆积的泥石,西平村的桥梁修复工程也将尽快展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