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多地暑期乡村游热度高涨 红色文化、生态美景带旺农民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20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暑期来临旅游市场渐热。这些天,在贵州遵义、江苏金湖等地,村民们正在为暑期旅游忙乎着。

  贵州遵义:红色文化为乡村圆小康梦

  苟坝村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当年避免中央红军遭受重大损失的苟坝会议就是这里。如今86年过去了,曾经那个落后偏僻的小山村已成了小康村。48岁的陈三喜去年搞起了民宿,一年收入10多万元,这几天,他家30多间客房已经全部住满。

  近年来,苟坝村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苟坝故事,实现单一观光型景区向综合型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转型,辐射带动周边2000余名群众通过服务就业、自主创业等方式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当地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已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

 

  江苏金湖:赏荷度夏送清凉 生态美景促增收

  在江苏金湖,一年荷花又开放。走进荷花荡,放眼望去,水光潋滟,层层叠叠的荷花倒映在满池碧波里,清新秀雅,美不胜收。游客们拍照留念,漫步池边,淡淡荷香令人陶醉。夜晚的荷花荡,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游客漫步于灯光长廊之中,聆听蛙鸣虫嘶,静谧恬淡。近年来,当地依托良好的生态、宜人的气候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据了解,金湖县荷花荡总面积12000亩,拥有精品荷花品种500多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