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张掖:小枸杞成为增收“致富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19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几年,高台县把发展枸杞产业作为特色林果业的一个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农户参与等措施,枸杞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盛夏时节,在高台县黑泉镇珍珠滩的枸杞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田间地头采摘枸杞。由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这片戈壁滩给枸杞生长带来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几年,枸杞种植基地陆续引进了中宁7号、中宁5号等高产品种,前些天收获的第一茬枸杞干果产量就达到了30吨。

  甘肃某实业有限公司经理 王祥:我们现在正在采摘第二茬枸杞,第二茬产量预计比第一茬多一点,大概产量在40吨干果左右。

  2017年,黑泉镇充分挖掘滩大地广、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合作企业,在珍珠滩建塘坝、种枸杞苗、栽防风林、修烘干车间,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的枸杞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200亩。

  甘肃某实业有限公司经理 王祥:7月1日开始采摘大概能采摘到10月份,全年产量大概在100吨干果左右,现在主要是销往宁夏。

  截至目前,高台县已引进3家企业在戈壁滩发展枸杞产业,面积达1.3万亩,产品走俏欧洲及国内市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