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津:“武清模式”解决农村污水治理看不见的难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19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农村污水综合治理的难点并非是铺设管线、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等等这些看得见的问题。如何解决信贷融资后续的运营维护等看不见的问题才是这项工程能否真正利民的关键。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武清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一期工程设计总投资近16亿元,共涉及26个乡镇、301个村。当地通过公开招投标,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解决了这些难题。

  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中,政府还通过信用担保使项目在融资和信贷方面得到了保障。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武清支行行长 华国强:我们总共给污水处理项目贷款额度是12个亿,它的项目总投是15.9个亿,我们的贷款占到了整个项目的75%的资金。在它的项目运营过程中政府也起到了一定的监控,包括它的审核的这种作用,我们也可以和政府一块对它的项目进行后期的跟踪和考察。

  资金有了多部门的监管保障了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的进度,另外,“政府+社会资本”的合作模式也为工程后续的维护和服务提供了保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