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丁建华:把根扎在脱贫攻坚最前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16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丁建华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河西镇旱天岭村的党支部书记。2013年,3000多名村民从周边山沟沟搬到旱天岭村,村党支部书记丁建华决定带着村民一起发展养殖业。

  吴忠市河西镇旱天岭村党支部书记 丁建华:我带了三四个老百姓到陕西看人家养牛。3000多元钱买的人家的小牛,最后养大卖的时候都卖一万好几。

  有了丁建华探路,村民们纷纷打消顾虑,跟他一起搞养殖。然而村里贫困户多,养殖需要成本。经过一番考虑,丁建华决定把自己当村支书前承包工程积攒下的200多万元拿出来作抵押,帮村民担保贷款搞养殖。

  村民马力贵搬到旱天岭村时,除了一间移民安置房,没有其他资产。在丁建华的担保下,马力贵顺利从银行贷到了养牛启动金,从一开始的两头牛发展到如今的20头,日子富足了起来。

  吴忠市河西镇旱天岭村村民 马力贵:10头基础母牛,如果按每年下1头小牛,纯利润在5万元以上、5万元左右。

  从2014年到2020年,丁建华累计为村民担保贷款6000多万元。如今,旱天岭村肉牛养殖规模已经从当年的300多头发展到了3000多头,人均收入从2300元增加到了8600元,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70万元。

  吴忠市河西镇旱天岭村党支部书记 丁建华:我觉得我非常幸运,旱天岭在变化,最后的旱天岭就是我所想的要实现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