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发挥市场力量 帮助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16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6日,全国工商联、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在山东潍坊共同启动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

  “万企兴万村”行动期间,将由全国工商联、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出台政策,支持引导全国民营企业开展村企合作,通过产业服务、金融服务等形式,重点聚焦特色产业项目开发、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方面,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部长 王力涛:发挥企业的特色优势,组织企业积极回报家乡,以产业带动为切入点,组织引导更多企业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对2015年启动的“万企帮万村”行动成果的巩固拓展,将保持原精准扶贫行动的结对帮扶关系总体稳定。期间,还将开展“回报家乡”专项行动、东西部协作等活动。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 刘胜安:更重要的是要发挥市场的力量,按照市场规律来帮助我们帮扶的村更好发展,同时要创新机制,不断地解决制约我们现在农村发展一些突出问题,核心的还是要把产业发展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