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万余亩香柚挂满枝头 特色种植打造贵州铜仁最靓丽名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14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贵州铜仁市万山区的一些香柚基地,一颗颗绿油油的香柚挂满枝头,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做好香柚管护工作,保障香柚丰产丰收。而以香柚为主的特色种植业成为当地农业产业中最靓丽的一张名片。

  在铜仁市万山区尖坡村的一个香柚基地里,30名工人正有条不紊的给香柚培土施肥,他们都是附近的村民,在这里务工可以做到赚钱顾家两不误。

  返乡创业的蒋翠萍发现尖坡村的土壤肥沃、排水良好,适合红心柚的生长,三年前便开始着手了红心香柚种植。经过精心管护,香柚终于结出了累累硕果。

  贵州铜仁市万山区香柚基地负责人 蒋翠萍:香柚有150多亩,栽了有8000多株,今年有70%挂果了,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4万斤左右,产值可能有8万元钱。

  为支持香柚基地发展,近年来,当地投入资金为香柚基地修建产业路,同时进行苗木补贴政策,吸引更多人主动参与到种植香柚产业当中,如今,铜仁市万山区香柚种植面积近2万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