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贩卖濒危野生动物案破获!136人落网,查获野生动物5500余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14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侦查当中,警方发现,李松的下线涉及全国19个省份40多个地市,人员众多,而且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数量巨大。在掌握了李松及其团伙的相关证据以后,济南警方开展了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6人,查获蜘蛛等野生动物5500多只。

  2020年8月21日,专案组民警在济南市历城区李松租用的民房里将其抓获。李松在这里搭建了养殖蜘蛛的温室,面积不大的温室里摆满了货架。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 李斐:养蜘蛛的盒子一列一列排在那个架子上,进去一看就是感觉,就是量很大,然后初步问了一下,他说就是目前保有量有5000多只。

  后经有关部门鉴定,现场查获的这些蜘蛛里有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B类蜘蛛多只。而在其他房间和小院里,地上堆放着许多准备向外发出的快递纸盒。

  警方查获的这些蜘蛛体型大的如乒乓球,小的有芝麻粒儿大,不仔细查看很难发现。民警了解到,蜘蛛每脱一次皮,被称为一龄,一般情况下,李松将幼虫养殖到七八龄时,再向外出售。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 李斐:一龄、二龄的这种幼虫可能一只就卖到八九元钱了,就是你想八九元钱,然后他自己在家养上半年或者一年,他转手卖八九十元钱。

  李松的网店名叫爬虫一族,他对外声称自己是北方地区最大的蜘蛛卖家。专案组经过梳理发现,从2018年8月至案发时,李松养殖、销售野生动物销售额达500多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