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减少鲸搁浅现象,人类可以做些什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13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接连曝出鲸豚大规模搁浅事件。虽然确切的原因始终是个迷,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人类活动对包括鲸在内的很多海洋生物都会造成影响。减少鲸搁浅的情况,我们人类又可以做些什么呢?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 林文治:众所周知,人类活动会对海洋环境造成深刻影响,包括全球暖化会造成海洋环境酸化,海洋航运会造成水下噪声污染,还有包括微塑料在内的海洋垃圾造成的污染等等。海洋近岸环境受到的影响就会更多了,比如对海洋生物的过度捕捞、生活污水排放等等。我们能做的很重要一点就是,在寻求人类自身发展的过程中留给野生动物赖以生活的资源,包括空间资源、食物跟环境资源,获取经济开发以及环境保护的一个最佳平衡点。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