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最后一头搁浅瓜头鲸状态依然不好 救护人员需24小时看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09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继续来关注12头瓜头鲸搁浅浙江临海头门港的最新情况,目前搁浅的12头瓜头鲸有5头死亡,6头放生大海,还剩下最后一头因为身体状况不佳仍然在海水养殖场进行救治。目前,救护人员轮班24小时看护,希望它早一点恢复健康。

  在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海水养殖场,救护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测量水温。

  浙江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动物养护经理常峰说,这条已3岁的成年瓜头鲸之所以滞留在这里,是因为当时搁浅时间太长,脱水严重,身体状况十分不好。

  为帮这头最后落单者恢复体力,两三名救护员轮流下水托着瓜头鲸,还拿来一条毛巾盖在它身体,防止脱水。

  目前,救护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减轻救护员作业强度,他们就地取材,为瓜头鲸制作了一副水中简易“担架”,在维持瓜头鲸平衡的前提下,让它有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同时,也让救护员能适当休息调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