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龙泉:创新推出“益林富农”多场景应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08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公益林落界权属不明,一度是全国林业部门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近年来,浙江省龙泉市通过公益林数字化改革,为林农加快共同富裕提供了精准服务。

  龙泉是林业大市,林农人口占全市总人口82.4%。由于历史原因和技术限制,山林划分多以林农指山为界,导致界址模糊、面积不准。随着补偿资金逐年增加,公益林补偿金错发、漏发、分配不均等问题日益凸显。

  为了破解这个全国性的“老大难”问题,从2019年起,龙泉市林业部门联合浙江农林大学研发了公益林信息化管理系统,完成173.15万亩公益林数字化精准落界建设,并建设“益林富农”场景应用系统,可以实现查询、贷款、交易、认养等多项功能。 

  “益林富农”多跨场景应用,还为林业部门和林农之间搭起信息服务桥梁。

  浙江省龙泉市林业局局长 洪一浩:林农可以在这个“益林富农”场景上直接发布,真正解决了林农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让数据在跑路。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