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11万亩莲花进入盛花期 赏花游带动乡村经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07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到7月份,江西抚州广昌县的11万亩莲花进入到盛花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也为当地莲农带来增收。

  在广昌县驿前镇姚西村,每天都会有大批游客前来这里赏莲花、尝莲子,姚西村集中连片种植了1000多亩莲花,今年上半年该村接待游客量达到10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达到80万元。

  村民姚上海种植了七八亩莲田,他把自家房屋改成民宿,每年7、8月份旺季的时候,10个房间总是提前被预订一空,他每天还在景区内售卖自家产的莲子、莲心和莲蓬,平均每天可以卖200到300元。

  据记者了解,近几年,广昌县白莲种植面积稳定在11万亩以上,空心白莲年产量9000吨,当地积极引进龙头生产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发深加工产品。目前,空心白莲、莲子汁、荷叶茶、藕粉等莲产品多达几十种。

  随着白莲产业链的延伸,依托“企业家+合作社+莲农”的模式,广昌全县农民人均每年从白莲产业中可增加纯收入2400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