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首届西北节水论坛】节水灌溉保障粮食安全 短板仍需加快补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06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首届"西北节水论坛"在甘肃酒泉举行。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表示,我国已成为了世界上第一灌溉大国,为有效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我国农业灌溉还存在一定短板,需要加快补齐。

  据统计,近30年来,我国农业灌溉年均用水量基本维持在约3400亿立方米,占全社会用水总量的56%左右。在灌溉面积扩大、灌溉保证率提高、粮食总产量稳步增加的情况下,我国农业用水总量能基本维持稳定,这背后节水灌溉功不可没。尽管农业节水成绩巨大,但也面临不少短板和问题。

  为了改变这种局面,目前,我国已进一步加大灌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推进灌区信息化建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