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贪玩小象不睡觉 花式捣乱憨态可掬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05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象群在白天多数时间是要休息的,可是小象就没那么老实了,经常会贪玩捣乱。7月3日玉溪无人机监测组拍摄到象群当中一直贪玩的小象来了一番花式操作,想把其它熟睡的大象叫起来,那么它成功了吗?

  中午时分,正是享受美梦的好时候。除了负责站岗的警戒象之外,象群选择在密林中有遮蔽的地方安然入睡。但其中这头贪玩的小象却不老实了,“瞌睡虫”没上头,也没有同伴陪着玩儿,它要消耗自己的体力来捣乱。先从身边的同伴试试,第一步,用鼻子先去试探,压根没效果;第二步,再用象牙去顶肚子,受到刺激的小伙伴也没客气,直接用腿狠狠地回敬了它;第三步,两头象头顶头开始了对峙,最终“贪玩象”悻悻离开。但它并没有就此气馁,这头熟睡的大象是新的目标。

  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无人机监测组 李仁培:这头象无论从个头还是体型都比“贪玩象”大很多,所以它怕直接用“武力”对方会发怒,它就采取了耍赖撒娇的方式,用屁股去轻轻地去蹭这头大象的背和尾巴。差不多蹭了有两三分钟的时间,它发现没有效果,也可能是玩累了,然后就顺势就倒在了大象的身后又睡着了,最终它的目的也没有得逞。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