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走进连片果园 “小水果”带动“大经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29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女士住在浏阳大围山的一家民宿名叫“帅叔家”,但是今天民宿的主人却特意跑去了果园,因为他的客人常常都是奔着水果来的。

  记者:咱们大围山最出名的水果是什么?

  湖南省浏阳市大围之珠果园负责人 孔水利:就是“小水果”呀,桃、李、梨。

  记者:咱们果园到底有多少种“小水果”呢?

  湖南省浏阳市大围之珠果园负责人 孔水利:有40多种水果,比如说像我们的桃就有20多种,然后梨有十几种,李子的话也有6个品种。

  记者:这个现在正是成熟的时候?

  湖南省浏阳市大围之珠果园负责人 孔水利:对,正是成熟的时候,口感最好的时候。金黄色的,带一点红晕,看上去是不是特别有食欲?这个是金镶玉。

  记者:浓浓的哪种果香味,这个品质真是特别好。

  湖南省浏阳市大围之珠果园负责人 孔水利:一亩地的话,可以种大概是200株桃树,大概是6000斤左右的产量,然后我们现在这种桃子的话是25元钱一斤,10万元钱的收入。

  孔姐果园的水果从采摘、到选果、到装箱,各个环节都有很高的淘汰率,虽然单个品种产量有限,但是凭着好品种、高品质和超长的成熟季,在浏阳大围山的果园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