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带动乡村振兴 沿线迎来新发展机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25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山南、林芝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大家“坐上动车去林芝”的梦想,还带动了乡村振兴。

  总台记者 普布次仁:这里是拉林铁路边上的林芝市巴宜区朵当村,我们看到400多亩的玫瑰园和雪菊园已经迎来盛花期。拉林铁路的开通,不仅可以使朵当村工布花谷成为当地农业生态观光的优选,利用玫瑰、雪菊等制作的鲜花产品,还可以通过铁路被运输到更远的地方。村民们每天在这里打工可以拿到150元的工资,就近就便参与家乡的乡村振兴。

  林芝市巴宜区朵当村紧邻拉林铁路,306省道贯穿全村。6月以来,朵当村内的农业生态观光园,玫瑰、月季等鲜花次第绽放。随着拉林铁路的开通,这片种植园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林芝市巴宜区布久乡朵当村村民 尼玛多吉:像我们现在村民主要收入依靠的是旅游,火车到了以后游客就会变多,老百姓收入这块主要就是靠这些,我们村里人对这块也抱有很大期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