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郧西:乡村公路带村民进入发展“快车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21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要想确保农产品“走得好”“运得畅”,离不开四通八达的路网来做支撑。湖北十堰郧西县就通过乡村公路建设带着村民进入发展“快车道”。

  家住湖北十堰郧西县上香口村的养殖大户郑海涛这几天特别忙,他养殖的锦鲤刚一收网,就被物流冷链经销商全部收购。郑海涛说,锦鲤卖得快,靠的就是乡村公路修到了家门口。

  湖北十堰郧西县上香口锦鲤养殖场负责人 郑海涛:我们这个锦鲤产业在运输发货上对时效要求特别高,现在农村公路建设上来了,让我们的产业做得更大更强。

  过去,通往上香口村的路都是土泥路,遇到雨季道路塌方严重,经常会影响蔬菜和水果的销售。2019年,当地政府投入资金,对通往香口乡的公路进行加宽加固和硬化处理。道路通了,物流方便了,郑海涛一口气承包了村里80亩的水产养殖面积,去年年销售额达到了100多万元,还带动30多位村民打工增收。

  湖北十堰郧西县上香口村党支部书记 王邦富:公路建设确实对我们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我们现在人均纯收入比前两年翻了一倍。

  目前,郧西县调集国家各类乡村建设资金50多亿元,修通1200公里的农村公路,全县18个乡镇150个村全部实现了通柏油路、村村通客车和邮件,乡村公路建设直接带动15万农民增收致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