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放小麦收购专项贷款 降低企业资金成本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21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银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打交道的一种机构,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家银行可能您平时接触不多,但是您平常吃的米、面、油很有可能就跟它有关系。

  粮油加工业是一个相对微利的行业,而粮油企业在收粮的时候由于要给农民或者经营主体当场结算,这就需要大笔的流动资金。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部长 王显双:从2019年开始,每一年需求粮食大概在60万吨左右,我们销售收入是20亿元,收购60万吨大概用的资金量是15亿元,相当于我们销售收入的四分之三。

  2021年,当地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向其提供了4亿元的小麦收购专项贷款,用于夏粮收购所需。这笔贷款不仅额度大、利息低,而且是以信用的形式发放,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收购和生产进度按需随时借还。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部长 王显双:贷款额度跟我们收购小麦的量相关,就是说我用了多少收购资金,对应的仓库得有多少粮食的价值能够覆盖住这笔资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刘德元:有一斤粮就对应一斤粮的贷款,粮食销售了,资金要回笼到农发行的账户上。

  近年来,农发行在确保政策性收储资金足额供应的前提下,创新多种融资模式,灵活支持各类粮食市场主体参与市场化收购,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贷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部长 王显双:我在商业银行贷款的平均利率是5%,农发行贷款利率是4%,中间错一个点,这一个点乘以5亿元的规模,大概就是节省了500万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刘德元:农发行是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一直是保本微利的经营原则,每年我们会为河南粮食贸易企业、加工企业节约财务成本20亿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