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花生价格大降!发生了啥?记者到山东实地调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8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的六七月份是花生油消费的传统淡季,花生油销售不畅使得很多粮油公司对花生米等原料的采购积极性降低。因此,不少花生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不得不压低价格。

  记者 刘越:在这个花生米仓库,大概是存放了约3000吨的花生米。这里主要都是当地产的山东大花生,它们的出油率非常的高,大概在45%左右,非常适合榨油。现在虽然还没有到收获季节,但是这里的库存量已经是去年同期水平的两倍了。

  山东某花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强告诉记者,该公司将农民手里的花生收购上来,进行初加工后供应给国内外的粮油公司。今年出口集装箱运费高涨,因此很多花生都滞留在了仓库里。同时,今年春节期间很多居民家中大量存货,透支了今年上半年对食用油的消费需求,所以近期下游油厂对花生的采购量大大减少,导致自己的库存压力很大,只能压低价格。

  此外,进口花生也对国内花生价格的下跌产生影响。据了解,往年四五月份是国外花生大批到港的时期,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海外产地花生装船外运的时间后延了一个月,在6月份集中到港。因此,市场上花生供应量大大增加。

  山东某粮油食品公司供应链总监 刘京现:按照油厂的习惯,每年在5月份应该把库存都准备好。因为今年进口的花生米到港延期,加上集中到港,所以对花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所以6月份有一波花生米价格快速下跌的行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